虽然我一无是处,但我爱的人很厉害。

这里云汐
这是专门用来写王叶的小号
大号指路@云汐/感觉在熬就秃了

【王叶】我看见了一只猫

20xx年x月xx日 天气:雨

我觉得我今天是真的倒了大霉。
今天我正从补习班下课,开开心心哼着小曲走到小区附近,雨“哗”的就下来了。急急忙忙的找可以避雨的地方,前面不远处有家便利店,我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。
“喵......”
然后我就被一声猫叫勾了魂......作为一个标准的猫奴,猫要始终放在第一位。
我环顾四周,试图寻找猫的身影,最终我将视线锁定在了屋檐下的一个纸箱上。我凑过去瞄了一眼,行,还真是猫。
在箱子里窝着的是一只黑猫,大概是主人家觉得黑色不吉利才丢弃的吧。纸箱有一半已经被雨淋湿了,我这个猫咪为上的猫奴想了想,叹了口气。
躲在便利店里的我瑟瑟发抖,活该我刚刚把外套留在猫那了。我环顾四周,便利店里只有我和收银员小姐姐两个人,我就这么傻兮兮的躲雨怎么看都不太好......
我掏了掏口袋,半天只扒拉出一张皱巴巴的五元纸币。环顾四周,最后买了一瓶维他柠檬茶小口小口的喝着。一个人呆在便利店始终是尴尬,我是非常希望来个人买买东西缓解一下气氛的了,但看目前的雨势,怕是一个人都不会来的了。
“欢迎光临。”
哦,脸疼。
来的是个小哥哥,高,至少比我这个165的标准南方妹子高得多,目测起码180。长得挺好看的,但......好像是个大小眼???不过这都不是最让我注意他的点(我承认大小眼确实让我很注意),我看见他手上拿着一件外套——我搭在猫上的那件外套。
大概是感受到我一直在盯着他看,那个小哥哥看向了我。见我死盯着他手里的外套,便递给了我;“你的?”
我点点头,怂怂的应了声“嗯”,然后伸手接了过来。
“我把我的伞放在猫那里了,不用担心。”
我放心的松了口气。
然后我就看着他买了条白毛巾,又买了瓶纯牛奶,接着走到收银台前抽出了把因为下雨而临时堆着的伞。“结账。”
我迈着小步子凑到他身旁:“那个......你是打算养那只猫吗?”
“嗯,对。”小哥哥笑了笑,接过了收银员小姐姐递过来的找零。“要一起去看看那只猫吗?”
“哎?可以吗?”我有点不好意思。
小哥哥走到门口打开伞:“可以啊。”
我想了想还是走到了他的伞下,顺便把有点点湿的外套又穿上了。很快我就看见了那只猫,真的是一只黑猫,全身上下都是黑色的,没有一点杂色。猫咪突然转过来对我“喵”了一声,我清楚的看见它的瞳色也是没有一丝杂质的黑。
“可以拜托你先帮我抱起来吗。”小哥哥从购物袋里拿出那条毛巾,还要拿着伞。我自然是点了点头,便蹲下把猫咪抱了起来。猫有点不安份,对着我叫了两声,还挥了挥爪子——猫真可爱。
小哥哥这时也搞定了毛巾,便用毛巾把猫裹了起来。然而猫咪在小哥哥怀里不吵不闹,乖乖的“咪”了下就窝在了小哥哥怀里——现在连只猫都懂得看脸了吗???
“你家也是住在那个小区吗?”
我顺着小哥哥的视线看过去:“啊是的。”
“那把伞你拿着吧,”小哥哥用眼神示意我拿起地上之前用来遮猫的伞,“我家就在7栋704,什么时候有空再还我吧。”
我拿起伞呆呆的点了点头,随后又向他叫了一句:“哎如果真的要养猫的话,记得带它去医院看看啊!”
小哥哥点了点头:“会的,明天就过去。”
好了,今天我看见了猫,喝了维他柠檬茶,遇到了小哥哥,知道了小哥哥家住哪,还有了光明正大去他家的理由。
综上所述,我是人生赢家了。


20xx年x月xx日 天气:大雨
天啊,今天的雨是巨无敌大了,从昨天下到现在,伞还是明天再还给小哥哥吧。
话说今天下这么大雨,小哥哥有带猫去医院吗?唉,操心成老妈子。


20xx年x月xx日 天气:大暴雨
啊啊啊啊啊啊这雨咋一天比一天大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


20xx年x月xx日 天气:大雨转晴转小雨转晴
今天上午原来还在下雨,下着下着到两三点的时候就停了,我就拿着伞准备去小哥哥家还他。走到7栋,我按响了楼下的门锁,但响起来绝不是那个小哥哥的声音:“喂?”
“呃......我是来还伞的。”
“啊?这样啊......哦,你是那个姑娘啊。”
“嗯是的。”
门开了。我乘着电梯到七楼,一路都在想刚刚那个声音的主人是谁,朋友?合租室友?还是......???就这么迷迷糊糊的想了一会,电梯提示音告诉我到了。
我走到704门口按了下门铃,门开了,开门的是那天那个小哥哥,我将伞递给了他:“嗯那个......谢谢你的伞。”
“没事。”小哥哥笑了笑。
“那我走啦。”我正准备转身离开,刚刚那个帮我开楼下大门时候的声音又响起来了。
“王大眼你确定不让小姑娘进来坐坐?小姑娘你确定要走吗?”我一回头,就看见一位黑发黑瞳,穿着宽大衣服的小哥哥走到了门旁边,行,长的真好看。
“叶修你别乱喊。”小哥哥听着对方对他的称呼有点无奈。
“怎么了吗......”我不太清楚我什么不能走。
“又下雨了。”被叫做叶修的那个小哥哥淡定的说。
......
于是我就理直气壮坐到了小哥哥家的沙发上。
“自我介绍一下吧,我叫王杰希。他是叶修。”小哥哥指了下正坐在我旁边的叶修。
“我、我、我叫云汐。”成,紧张成结巴了。
“噗,大眼你都把人家小姑娘吓着了。”叶修在一旁抱着抱枕笑得开心。
“在别人面前能不这么叫我吗?”王杰希拍了拍叶修的头。
“嗯那个......”我眼睛有点疼,可能需要墨镜,“那只猫呢?”
“......”
出人意料的沉默。
叶修突然凑近了我:“姑娘。”
“啊?”我有点懵。
“我说我就是那只猫你信吗?”我
更懵了。
“呃,我来说吧。”王杰希大概是看不下去了,给我解释了起来。总之,后来王杰希讲了什么我是记不得了,我就知道了,叶修,就是那只黑猫。
“可、可你现在这样我也没法相信你就是猫啊!”委屈巴巴。
然后我就看着叶修的头发两边微微抖了下,露出了一对猫耳。哦,还有身后的尾巴。“现在能信了吗?”
“我、我,”我委屈真的快哭了,“说好的建国之后不许成精呢?”
九年义务教育真的白学了。
一下午我就喝着王杰希泡的茶,听着王杰希给我解释叶修的事了,我是一句话都没记住,猫变成人这种事对年仅14的我冲击实在是太大了,我还是个孩子,哭哭。
“那,那这种事为什么要告诉我啊?”明明可以瞒得住的啊?
“你当时把外套留给我了,怎么说都不会忍心把我交出去做实验吧?”叶修半开玩笑的说到。
这倒是。
“那你现在为什么还留在这?”我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“报恩啊。”
听起来挺有理的。
“如果你给我交房租的话那就是报恩了。”王杰希默默的吐槽。
叶修不太好意思的干笑两声,凑到王杰希身边:“我肉偿成不?”王杰希被他的话逗笑了,拍了下叶修的屁股:“成啊。”
哦谢特妈惹法克。
“我、我、我!雨停了我就先走了!!!再见!”光速逃离虐狗现场。
“小姑娘慢走,有空常来哦。”叶修带笑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。
我太难过了,单身狗就没有狗权了吗?!!!爱动物协会表示强烈谴责!!!
......又下雨了......

 
评论(2)
热度(33)
© 一个小号 | Powered by LOFTER